地點 : 冰牙領地
時間 : 午飯過後

移動陣的光芒散去,眾人出現在冰牙皇宮的大廳裡,這裡是用來招待客人的地方。

無玹和其他人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躲在精靈王身後的雙生子,彷彿他們是什麼毒蛇猛獸一樣。

當然,歡迎他們的人還是有的,而且還非常的熱情「咦,小亞你們回來啦!!」

『父親。』冰炎雖然常常對於自家父親的行為感到很無奈,但尊敬還是要有的。

在確認周遭沒有不認識的人之後,無玹便站了出來。「亞那、凡斯、緋瑛 ( 冰炎的母親 ),好久不見了。」

「小玹!!妳什麼時候回來的啊!怎麼不先通知一聲?我都還來不及準備禮物的說。」亞那在看到無玹之後感到大為驚喜。

凡斯和緋瑛對看一眼,在彼此眼中看到笑意,異口同聲的說 :『歡迎回來。』

「謝謝,我回來了。」無玹露出了開朗的笑,並且向一旁的精靈王點頭,算是打過招呼了。

這時,精靈王也開口了,「玹,以後教導鈺晞 ( 哥哥 ) 和璦綾 ( 妹妹 ) 的事情麻煩妳了。」

「咦咦咦咦咦,父親也和小玹認識嗎?」亞那一臉震驚地問道。

聽到亞那的疑問,精靈王笑了「她是我認識多年的故友,我也是到今天才知道她回來的消息。」說完這些,禾耶順手把後面的雙子從身後拉出來。

無視眾人驚訝的表情,無玹對著禾耶就是挑眉。

禾耶無奈了,這名友人拋開身份的束縛以後,變得直來直往,毫無後顧之憂,但他想,就算身分被揭穿,也沒人敢說什麼才是「說好的,妳幫我照顧孫子,教導他們一切,學院董事那我去幫妳說,反正他們那是瞞不住的,遲早都會被發現。」

接著禾耶又向眾人說道「我與學院董事商議,無玹不需要正常上課,她想去時在去便可,所以不會受到時間上的限制,不會有問題的。」

對於無玹的身分,大家感到好奇,但是每個人都會有秘密,所以也沒人多問。

咳了一聲,「鈺晞、璦綾,這位以後就是你們新的導師,出來問好吧!」

「老師好 ~ 」軟軟的童音出自他們口中,無玹也不再有任何成見,接受了教導一職。

「你們好啊 !」無玹笑的和藹可親,她很喜歡雙子身上乾淨的淨潔之氣,那是種來自本心的純粹,毫無邪心惡念。

這時亞那也終於回過神來「小玹和父親甚麼時候認識的?」

「嗯,在認識你和冰炎之前,後來分開是因為我族發生了一點事情,所以很久沒聯絡了。」說這話的同時,無玹還小心翼翼的看了禾耶一眼,想從他臉上看出一些端倪。

從那之後,到現在才告訴他,想必很生氣才是,但為什麼現在都還沒發難?這是讓無玹困惑的問題。

「玹,我與董事討論過後,他們說如果有需要,妳可以到黑館住宿,小亞和漾漾也在那,你們可以互相照應,在冰牙我也幫妳準備了一間房間,妳好方便教導鈺晞和璦綾。」

無玹覺得她連抽嘴角的力氣都沒有了「為什麼是黑館?棘館呢?如果沒辦法的話,我自己在另尋住處好了。」

「棘館沒有空位了,黑館的防護措施很好,妳確定不要?」禾耶真心認為友人很難侍候,多少人想要進去都沒機會,她還敢挑!

顯然跟禾耶類似想法的人也是有的「玹學姐為什麼不喜歡黑館?喵喵想進去住都沒辦法的說。」

「黑館......黑藤館的簡稱,他的管理比其它的宿舍都嚴,我們想去也沒辦法去,要不是因為漾漾在住在裡面,我們也沒機會進去。」小型移動圖書館,千冬歲也跟這說。

對於眼前這名實力不明、來臨不明、身分和種族也不明的學姐,他深感好奇,但基於禮貌和守世界的慣性定律,他並不好意思多問。

「唉…我不想那麼顯眼,會很麻煩,如果可以實在沒必要怎麼做。」這句話是對米可雅他們說的,接著無玹轉向禾耶道 :「禾耶,我說過了,我不弱也不強,但我有足夠的自保能力可以生存,如果你要因為那件事來監視我,好杜絕一切意外,那麼我告訴你,我現在就走的遠遠的,你也不用費那麼多心思了。」不是不明白友人的苦心,但以後都要這樣處處提防,他不累我很累呀!所以她必須讓友人明白,她不再是以前的黃毛丫頭,她可以照顧並且保護自己。

無力的嘆一口氣「唉...我知道了,不過妳最好跟時間一族那邊交代清楚,他們找妳很久了,我可不保證他們能像我一樣那麼從容淡定。」說到最後,他露出了燦爛到讓身邊的人都感到一陣冷風吹過。

無玹眼神死,最後飄來飄去「....我知道了。」無玹說到最後聲音根本聽不清楚。

看的出來友人還是有所掙扎,但他選擇無視「那麼,三天後是鈺晞和璦綾的 7 歲生日,會在冰牙舉辦宴會,還請各位前來祝賀,一同享受歡樂的氣氛與主神的祝福。」沉重的話題結束之後,禾耶道出了讓無玹前來的目的之一。

「還有,玹,今晚就在冰牙住下吧!如果妳要另尋黑館以外的住處,還是需要一點時間。」這是目的之二。

「知道了,房間在哪?我先去整理行李。」對無玹來說現下也只有妥協的份了,她想一個人好好思考,以後到底該怎麼做,她需要一個安靜的空間。

「瑟洛芬,帶無玹去她的房間。」在禾耶開口之後,出現了一名精靈侍者。

「麻煩妳了。」無玹向她點頭致意。

「不會,還請您跟我來。」瑟洛芬也向她點頭,表示回禮。

「那麼我先去忙了,晚點見。」帶著微笑,無玹跟所有人道別,離開了會客廳。

晚上 . . . 

* * * * 作者的話 * * * * 


抱歉在這邊打住了>\\\<
因為好像有點暴字了 . . .
而我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接上正軌 ( 被打!
但會盡量的,然後說好的開新坑 ~ 我可能要延後了 ( 請別揍我
因為玥玥我要去參加英文夏令營,7/8才會回來,所以等文的朋友們 ~ 抱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璃星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