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 : 螢之森辛亞的家

「不行...無..靠近...只能...醒...」

誰?是誰在旁邊說話?

眼皮好沉重....

「孩子,該醒過來了」一個溫柔的聲音響起,總覺得好熟悉,噌經在哪裡聽過?為什麼我想不起來?

我問道「妳是誰?」溫柔的聲音並未再出現,取而代之的是前方強烈的光芒。

「嗚…怎麼回事?」我扶這額用力的眨眼睛,等著腦袋的暈眩過去。

「啊,他醒了。」聽到陌生的聲音,我趕緊查看眼前的狀況。不知何時小黑給的封印之石在發光,形成了一個保護罩。

看到這情況我眼神死,你們試想,當你醒來時看到的就是一大群人拿著武器對著你,蓄勢待發的準備攻擊,你如果不知做何感想,現在我可以告訴你。「你們在做什麼?想滅屍殺人也不需要那麼多人吧。」

在我醒來之後封印之石也收起了保護罩,直到我下次發生危險時再度啟動。

封印之石,顧名思義就是封印一個人的氣息,不管是種族,還是身上帶有任何有力量的東西都會將其覆蓋,除了原主人,沒人感覺的到。而且我身上這一顆還是加強版的,如果我突然昏倒或遇到危險它會自行判斷,像剛剛一樣做出保護罩。

據他們的說法是,因為我太常亂來了,如果一不小心就會翹辮子,為了不要讓我太早去報到,所以特別為我準備的,如果真的死了,他們也好方便派人來收屍。

對此我好無奈,我只不過是某一次心情差,把XX妖精聖地給炸了,唔 . . . 好像還有一次是把XXX古代遺跡毀了,但那明明就是禾耶先開始的啊!怎麼都怪到我身上了!!

((他們 : 那是因為妳是主要元兇啊!!!

「你昏倒之後,我把你移到這裡來,之後你身上的墜子就做出結界,根本無法查看你的身體狀況。」冰炎的聲音響起,其他人在看到我醒了之後就把武器收起來了,並且回答我的問題。

打的破才有鬼,當初他們可是花了很多力量在上面我可沒忘記呢。「我很好,現在可以離開了嗎?」我皺著眉說,我可沒有被人觀看的興趣,又不是在逛動物園。

「年輕的孩子,我代表螢之森感謝你幫我們淨化了領地。原本還擔心會遭到鬼族嚴重的破壞,為了表示感謝之意,請務必參加我們今晚舉辦的晚宴。」一個 " 看起來 " 年輕貌美的精靈開口就是感謝並做出了邀請。

我知道他,螢之森古老的白精靈,光神的寵鷹 —— 辛亞 . 愛德爾

果然嗎?就憑古老的精靈將領怎麼可能會沒發現,我還以為他出發去旅行了,而為什麼我會知道他知道是因為他剛剛也說了, ''原本還擔心會遭到鬼族嚴重的破壞 " 那不就證明他早已察覺並且預估了情況的嚴重性嗎?

「不,我只是在做份內之事罷了。不過 . . . 您這是在做測試嗎?」說完我挑眉。畢竟他明明發現了,卻只是在旁看著,那證明他有他的目的,但辛亞不可能做出危害自己族人性命的事情,而新的一代在進步,他如果不是要測試並當作實戰訓練教育他的族人,我也實在猜不到他想做什麼了。

聽到我的話,辛亞的笑意更濃了,而其他人則是一臉錯愕。

在場的人我只認識冰炎、九瀾、辛西亞、然和褚巡司。冰炎不用我說了吧? ; 辛西亞、然和褚冥玥是我的同班同學,冥玥更是公會的惡鬼巡司 ; 九瀾是在醫療班認識的。而來的其他的人之中有妖師、冰牙精靈,焰之谷獸王、白精靈、木之天使、鳳凰族、還真是應有盡有。

「年輕的孩子,你很聰明且有著不凡的實力。」

看來我猜對了啊,但照這個陣勢來看的話,冰炎如果不是無意間接到這個任務要不然就是故意拖我下水的。想到這我看了他一眼,發現他也正往我這看。

發現到我在看他,他也看過來,挑著眉沒有多說什麼。

看到這,我瞪了他一眼。

. . . 該死,還真的是後者,我整個眼神死。接著他開口「如果夏碎不是真的有事我也不會找你,何況你確實有那個實力幫忙。」

聞言我給他一枚白眼。去你的有實力。小屁孩你還在我之下,我今年靈魂年紀最少也有三十,在人類之中都可以當你媽了!!

「我在來之前已經跟你說過我有個人委託了吧。」不是疑問句而是肯定句,因為我確實說了。

「嘖。」自知理虧他也不再說什麼。

我也懶得在理他了「請問我睡了多久?」

開口的是一名陌生的妖師,我醒來時就是他幫我檢查身體的「大約三個小時,不是因為使用大型術法所以昏倒,你因為長期的失眠導致精神和身體上的疲勞。」說完他皺這眉看我。

冰炎也大有要我解釋清楚的意味否則他不放人。

喂喂喂,我們才認識兩天吧!!

我也只能尷尬的笑笑,畢竟一直夢見過去也不是我願意的啊。「請您放心,只是一時的。在此感謝貴族的邀請,不過我還有私人委託,得辜負您們的好意了。」

他是一名在醫療方面蠻有成就的藥師,要不然普通的醫療班人員都以為我是操勞過度,是個不則不扣的工作狂。

在此申明,我 . 不 . 是!

這時九瀾插話了「呵呵,是醫療班的委託對吧,放心只不過是個藥草而已,看到你昏倒,我就通知其他人去採了。」

「你何時那麼好心了,如果剛剛我身邊沒有保護罩,你又想偷我的內臟嗎?九 . 瀾。」

「呵呵 . . . 有機會怎麼能放過?放心,我會幫你好好保存起來,做成美麗的標本的。」

看著自己的下屬與眼前的少年閒聊,琳婗西娜雅好奇了起來「九瀾,你認識這孩子?」說話的是一名不認識的女性,應該是當代的鳳凰族族長沒錯。

「他就是幫忙採靈苳草的無袍。不過會認識也是因為 . . . 上好的標本在前面怎麼能錯過?呵呵 . . . 可惜還沒有機會搶到手。」語畢還可惜的看了我一眼

「咳咳,九瀾注意你的言行舉止。」琳婗西娜雅眼中的警告意味非常濃厚。

我看九瀾那樣子也只是聽聽,只要一有機會他一定會動手。

「. . .」看來以後去醫療班得小心了。

接著她轉身看向我「你好,我是琳婗西娜雅,前幾次都非常感謝你的幫忙,靈苳草非常不易取得,醫療班裡除了九瀾和幾名戰鬥型藍袍,就只能委託袍級幫忙取得,但後者麻煩的是得派一名藍袍跟隨,這有一定的風險,所以你的幫助著實讓我們喘了一口氣。」

「不會,很高興能夠幫上忙。」因為當初我和達碧學習藥草學時可是花了許多精力在這上面,所以在辨認上並不難。

藍袍是特殊袍級,人數本來就很少了,如果可以,他們也不想這樣麻煩別人。

靈苳草,是一種能夠壓制黑暗氣息的藥草,但生長環境險惡,而且能不能摘取到還得靠運氣,所以我能明白她不願意讓藍袍們冒險的原因。

「你好喔,我叫亞那瑟恩・伊沐洛 是小亞的父親,很高興認識你,我們以後可以當朋友嗎?」一旁一個和冰炎長的有九分像的精靈說完,還用閃亮亮的大眼睛看著我。

「當然可以,很高興認識你。您們好,我叫柳無玹。」勾起笑容,前面是對著亞那說的,後面則是對著在場所有人說的。

「不過 . . . 小亞?指的是冰炎嗎?」看他臉黑成這樣,應該是了。原來冰炎有這麼可愛的綽號嗎?

「噗。」沒能忍住,我還是笑了出來。

冰炎怒瞪了我一眼,並說「閉嘴。」

如果眼神可以殺人,我現在大概已經千瘡百孔了吧!「呵 ~ 」

「咦咦?小亞怎麼可以那麼兇,就算是朋友也不可以這樣啊,何況小玹還是病人。」剛認識沒多久這位亞那先生就開始自來熟了,不過大部分的守世界人都是這樣過的。

「父親 . . . 」冰炎無奈的看著亞那。

「夠了,讓無玹好好休息,我們全部都出去吧!」剛剛的那名妖師趕著眾人出去。

並說「如果有需要,儘管告訴我們。」

「好的,謝謝你們。」微笑著點頭答應,其他人則是一一的離開了,也不多說什麼。

只有亞那 . . .「咦咦,凡斯,我還想跟他聊天 . . . 」

「夠了,你給我出來,別在騷擾他休息。」接著亞那便被那名妖師拖出去了。

現在房間裡只有一個人,回想剛剛的情況,好久沒有這種被關心的感覺了。

「呵 ~ 」或許是剛剛吃藥的關係,打了一個哈欠,我漸漸的睡著了。


                                                                        --------作者的話--------                                               


亞那、辛亞和凡斯都出來了,其他人應該很好猜才對。還有其他的,焰之谷獸王、白精靈、木之天使、鳳凰族,大家也猜猜看吧。

不過猜對沒獎。( 笑

( ( 謎 : 前揍嗎?玥 : 還好,欠人打而已。嗚…噗  ( ( 被揍飛

我敘述的這個故事是,如果亞那和凡斯沒有發生誤會,妖師一族在千年後不被追殺,那麼是不是會有不一樣的傳說,關於這點還請大家敬請期待。^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璃星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