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我還是被他們留下來參加晚上的聚會。

周遭圍了好幾個圈,每個圈圈裡有一個小火爐形成營火。

而現在我們圍著營火吃飯、聊天,大家都有說有笑,蠻熱鬧的。

我旁邊坐著辛亞和亞那,我看著精靈和其他外族的友人繞著營火唱歌跳舞。只覺得自己有多久沒跟人群這樣聚集在一起了?

當初大家也是坐這圍成一個圓圈說這自己在外旅遊所發生的趣事,或者說說自己最近又做了什麼壯舉,聽的時候不是哄堂大笑要不就是感到很無奈,為友人的行為感到沒則。

「小玹在懷念什麼嗎?似乎很開心的樣子。」在自己沒發現的時候,我露出了懷念的神情。

在認識之後,大家都叫我玹或小玹,雖然說不是不好,但還真是不習慣吶!!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周遭突然就這麼熱鬧起來,一時還真的沒法適應。

我也不多加隱瞞,直接坦白「我已經很久沒跟人像這樣子聚在一起了。不過比起身在其中,我更喜歡在旁邊看著。」說著我自己也笑了出來。

「是嗎?」或許是被身邊的人感染,大家都笑的很開心。

「小玹給人的感覺就是很獨立很可靠,就跟凡斯一樣,一個人不寂寞嗎?」亞那也插一句進來,對於交到我這個朋友好像很高興。

對他們露出了一個笑「寂寞嗎?我身邊還有一個家人一直陪著我,他有時就像我的老師一樣,對我來說很重要教導我許多事情,所以一點都不會寂寞。」是啊,現在還有亞斯藍陪著,一點都不會寂寞。

「叔叔,你叫達碧出來說故事嘛,很久沒聽了。」這時一個小男孩,他的名字叫做褚冥漾,對著凡斯先生撒嬌道。

而凡斯在聽完他的話後,露出了無奈和寵溺的表情,摸著他的頭,「出來吧。」

在我們面前出現了一個人影,不,不應該說是人,在看清楚之後,我知道他是誰,妖師家的先祖 ——白陵達碧,一個 " 應當 " 存在於過去的人。

這下我激動了,為什麼?為什麼達碧會在這?而且還成了他後代的幻武兵器?那個笨蛋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小玹,你怎麼了?身體哪裡不舒服嗎?要不要回去休息?」亞那的聲音從旁邊傳來,聞言附近的人都投以關心的眼神。

應該是感覺到我情緒波動的關係,亞那才會會錯意「不,我沒事。」為了不讓他們擔心,我露出安撫性的笑容。

而另一邊「漾漾,是想聽我說故事還是想我了?」

「都有!達碧今天有很多人,說說你以前的故事給我們聽嘛!」

看到這一目,我傻眼了,嘴角微抽的問坐在旁邊的亞那「幻武兵器是拿來說故事用的嗎?」何況達碧你何時學會拐小朋友了?你是活的太久,腦袋不中用了嗎?

「啊,你是說漾漾他們嗎?這個是因為凡斯的幻武是他們的祖先,而漾漾身上的水之力非常乾淨讓他想起了以前的一名學生,所以他很疼漾漾喔!」亞那也不疑有他的跟我說了事情的經過。


「. . .」聽完他說的話,我斂下眼簾不語。

達碧開始述說著過往「這是我和我的學生第一次見面的情景,那時候的妖師一族仍然不被接受,我和其他友人在去採藥的過程中,遇見了時間一族,受了重傷失血過多,差不多快死了吧!是我那個笨蛋學生突然出現與時間一族談判,帶我們回到她的部落,替我們療傷的。

她說報答她的方式很簡單,教她藥草學就可以了,明明資質優異卻很怕藥苦,身為一名藥師竟然怕藥苦,這根本就是笑話,但她學習的精神和研究熱情很高,所以我還是收了她這個徒弟,偶爾讓她試藥都一副要殺了她的臉,當真有那麼難喝嗎?」說完還一個人在那自言自語。

這時漾漾插話了「達碧,你的藥雖然很有用,但是味道真的很差。」說著還露出了哀怨的臉。

看來繼我之後,小漾是下一個受害者吶。

就說過他的藥真的不是普通的難喝,這點他就是不信,現在還來殘害他的後代,而且還是可愛的漾漾,根本罪大惡極。

「嘖,那是因為你嗜甜,討厭苦味的東西,不管是不是藥都一樣,這點就跟那笨丫頭一樣。」說完還嘆了一口氣。

哼!要不是現在很多人,我一定要衝上去揍一頓。

我哪裡笨了?到底是誰好幾次實驗差點把藥房給炸了?要不是我動作快,下了結界,你人現在還會在這嗎?哼 ~ 

「咯咯咯,這點跟小玹一樣呢。每次到醫療班都逃跑,尤其是上藥的時候,跑的特別快,好像很怕痛呢!」因為那過長的留海,所以我並沒有看到九瀾那玩味的表情。

聞言,其他人都轉過頭來,很驚訝的看著我,像是要確認九瀾說的是不是事實。

這下我囧了,我絕對不承認我是因為害怕丟臉。所以 . . . 


    ( 第三人稱視角 


「 . . . 你們不是要聽故事嗎?為何一直看著我呢?」接著其他人就看到小玹露出了燦爛到不行的笑以及背後大量的黑氣。

眾人表示,他一定是在逃避回答問題,那個笑臉怎麼看都好黑!!

他們也不敢說什麼,紛紛把頭轉了回去,繼續聽故事。

而在大家沒看到的時候,達碧,別有深意的看了無玹一眼,而無玹也看了回去。

但那代表這什麼意思,除了兩人恐怕在場不會有人曉得的。

這一晚,大家有說不完的話,螢之森的的精靈高歌了一夜,孩子的嬉鬧聲添加了幸福的氛圍,大家都笑的合不攏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璃星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