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之後,緊接著迎來了下一場比賽。

「第一競賽正式開始,第一場地Atlantis學院第二代表隊與巴布雷斯代表隊,我是現在播報員琳綺,將為大家主持此次開場比賽。」隨著一道清爽活力的聲音傳來,有個銀色的東西從裁判席附近疾速飛出,然後停在大場地的空中正上方,四周的熒幕框馬上映出一個女孩的臉。她年紀頗輕,大概跟庚他們差不多年紀,金發、藍眼,穿著有我們學校徽章的大衣,長長的衣擺在天空中飄。

巴布雷斯代表隊出馬的人是登麗與菲西兒,我們這邊則是冰炎還有夏碎。

你說我為何不出場?理由很簡單啊,因為我懶!

「競技開始。」話音剛落下,場內,整個火焰突然熄滅,取而代之的是結冰,地下場地全部凝了雪白色的冰霜,觀眾台上也彌漫起白色冰冷煙霧。

「太精采了!大賽一開始,巴布雷斯的登麗選手發揮了雪之妖精的冰凝力量,將整個火焰競技台轉為對自己有利的冰雪範圍……啊,請各位觀眾准備禦寒法術,下雪了。」

但是緊接著我看到….

「咦,場上冰炎殿下不知道與夏碎選手說了些什麼……冰炎選手居然退場了?」琳綺的聲音非常訝異,同樣場內觀眾也訝異到不行。

@#$%&..他居然退場了? 到底想要做甚麼?

「大會報告,琳綺這邊剛剛接到Atlantis學院選手提出請求,因為冰炎選手認為階級不同會造成比賽不公平,所以主動要求退場換人,由同隊他的候補選手遞補位置。」琳綺公布消息讓整個場內都嘩然起聲,「大會方面已經批准,接下來由紫袍褚冥漾選手遞補位置。」

我皺著眉,未免太張狂了,雖然他確實很有那個資本,但應該收斂一點的…好吧,我承認我還在氣那天早上他把我拖去出任務的事情,不過那又怎樣,哼!

接下來的比賽就沒什麼可看性了,畢竟漾漾是妖師,一句言靈下去就穩贏了。但依照他的個性不會讓對手輸的那麼難看,所以還是在一旁做出備戰狀態,應變待會的各種情況。

場上飄下的細雪轉眼慢慢變成大風雪,沒多久場下就積了厚厚一層雪堆,完全可以用來堆雪人和打雪仗的那種。

大雪慢慢轉大同時,夏碎也有了動作,只見他拿出一個黑色水晶放在掌心上,「『祈禱于天之術,自然生成而歸自然生成,吾力量融于力量,術反之咒!』

黑水晶在夏碎的手上炸碎,碎粉被大雪的風吹走,然後狂雪驟然像是被什麼東西阻礙一樣,整個乍然停下,黑色的水晶粉就在空中飄浮、發出詭異的黑色光點。
「『守護雪上的子民之神器,呼應于我登麗之手,顯現出您的高潔與傲慢。」眼見黑色水晶粉有鎮壓住暴風雪的氣勢,登麗轉了身猛地揮出雙手,她雙手上出現了一對巨斧,整個都是冰,上面還有奇異的花紋圖騰,那是雪國的妖精兵器。

另一邊的菲西兒手上同時出現同一系列的西洋長劍,兩個人同時對上夏碎與小漾。

菲西兒轉動手上的長劍,然後猛然就往小漾落的方向用力射去,一道銀白色的光線劃破空中,直接往小漾腦袋摜去——
鐺琅聲,菲西兒的劍落空。

在剛剛一瞬間凝聚起來的黑色水晶粉像是盾牌一樣擋在小漾面前,那把長劍給水晶粉末整個包覆起來、然後掉在地上。

詭異的是,被黑水晶粉末包裹住的長劍居然開始腐蝕,只短短幾秒,整把劍就被溶解、連一點余留都沒有剩下。

「各位觀衆清看,夏碎選手在一開賽就使用了高等的返咒術法,自由操縱能吸取物質的黑水晶抹煞了菲西兒選手的妖精長劍。」琳綺的聲音回蕩在整個場內,好幾人開始忙碌的做起筆記,「黑水晶操縱術最早起源于三千年前的妖精部落當中,經過代代相傳與不同種族的變化,如今已經有七十九種的使用方法,根據大會現場提供比對,夏碎選手使用的正是高等的黑水晶返咒操縱,可見實力之高。」

將水晶粉末移往小漾那邊同時,見夏碎分心,登麗也捉住了這個機會,雙斧直接劈在地面上,整個場地重新結冰,來不及走避的夏碎整個雙腳給冰凍起來,一旁的小漾則是反應迅速的避開攻擊。

「『降雪。』」登麗將雙斧往上一拋,兩把巨斧猛地碎裂開,然後在半空中化成無數的大冰針,轟然巨響、千萬根冰針就氣勢洶洶的往地面砸下去。

所有的觀衆瞪大眼睛,屏氣凝神一點聲音都不敢發出。

「『奔騰時空中的黑流,逆上重生吧。』」不慌不忙,夏碎手指一彈,水晶粉末突然全部自動重新凝結變回水晶的樣子飛高,然後在所有人頂上爆裂開來,場地上一陣波動,連觀衆席都能隱約感覺到搖晃。

還沒砸到一半的冰針被巨爆炸飛,摔在場外、牆上,破碎成粉然後消失,四周掀起了強烈的狂風,整個冰粉白霧飛散得到處都是。
冰塵爆過後白霧慢慢的退開,場內的冰霜又消失了,兩方人馬都失去武器。

顯然在旁邊很久的小漾一笑,「現在大家都一樣了。」

看不出來小漾也是好戰分子呢。

「米納斯,讓挑戰者見識你的高貴。」一把銀藍色的手掌心出現在小漾的手裡,然後他對準菲西兒開槍,動作不停地向一旁滾去,因為他已經看到菲西兒從新拿出西洋劍隊他揮過來了。

小漾向後翻躍,避開了接二連三的攻擊人也退出一段距離到夏碎身邊。

「褚,等等。」夏碎站在小漾旁邊,壓低聲音不知道跟他說了些什麼,然後他點點頭。

夏碎往前走了兩步。『臣服于我手下的詛咒之物,現身吧。』他將手掌朝上,然後我看見一條金眼的黑蛇突然從他的手掌竄出來,然後從手臂粗開始成長,一倍、兩倍,一直長大到幾十倍。

登麗與菲西兒的臉色同時一變。

「小亭,活動一下吧。」

『好。』

登麗跟菲西兒傻掉。

我記得之前冰炎有說過那條蛇他丟給了夏碎,是一個高級詛咒,沒想到才短短時間夏碎已經拿來當端茶小童兼凶器。

黑蛇慢慢的在空中轉動,然後變成一大片黑色的陰影、接著再轉動漂浮,翻身成為一只巨大金眼的黑色單腳烏鴉。

烏鴉發出極度不友善的聲響。

甩出兵器,登麗兩人一臉專注嚴肅,不敢輕忽天空的烏鴉蛇。

「比賽中止!」在高空的琳綺突然殺出來這樣一句話,本來要強行飛下的金眼烏鴉停止動作,只是眨眼短短的瞬間又變回一條小蛇攀在夏碎的手上,「大會宣布比賽終止,來自巴布雷斯學院董事長們的消息,巴布雷斯學院主動宣告認輸。」

琳綺的話一出,整個觀眾席都嘩然吵鬧起來。

登麗與菲西兒都收了兵器,訝異的看著評審席,似乎是沒想到會有這種事情。
整個戰況急轉直下,所有人都等待琳綺的說法。

「根據巴布雷斯學院傳來的說法,夏碎選手使用的是高等魔封咒,這種強大的詛咒咒語並非本學院能力範圍,所以自願認輸。」

一聽見魔封咒,現場的聲音幾乎都了,之聽到一些竊竊私語,在討論夏碎為什麼會學那種邪惡的詛咒。

其實並不是夏碎學的,是人家送的,但我們所有的知情人士都沒有打算站出來解釋。
因為沒有那個必要。

那些人並不是我們的誰,我們沒有裡有把自己的底揭開讓人知道。

「第一場比賽勝負決定,由Atlantis學院奪得第一勝利。」琳綺揮高右手,天空熒幕框上出現了賽程表,然後我們晉級了,「嗯……登麗選手似乎有話要說。」

場上的登麗對播報員招了招手,然後她的聲音給擴大出來,「對于此次比賽我們輸得心服口服。」她說,然後目光對上我們學校選手的休息區,「不過我們想知道冰炎殿下臨時退場究竟是什麼意思,請給我們一個解釋。」

呵呵,針對冰炎來的。

在休息區的冰炎冷笑了下,然後跳下競技台上,「就像剛剛所說的,因為實力相差太大,所以我想我不上場會對兩方都好。」他的回答再度引起場上觀眾的聲響,仍然像剛剛聽見的有不少人在批評他囂張,黑袍也不見得有多厲害等等。

「請冰炎殿下讓我們見見您所謂的實力差距。」登麗似乎對這個回答不太滿意,重新要求,「請問大會能過讓我們破例一次嗎?」

評審席那邊交頭接耳的一會兒,然後琳綺代替開口,「大會方面認為,如果冰炎選手願意的話,可以直接在場上做出令登麗選手滿意的答案。」

我想大家還是都以看好戲居多吧。

「好吧。」冰炎騰出了手將長發往後撥,「就讓你看看所謂的實力差距在哪邊,放出你最得意的雪妖精之術吧。」

他話語一落同時,場上再度結滿冰霜,四周的溫度整個降低,連觀眾席上面都覆蓋了薄薄一層冰霜,讓我狠狠的打了一個噴嚏,「這是我們雪妖精的降雪,最大範圍五公裏之內都能過出現暴風雪。」登麗看著學長,勾起了冰冷的笑容。

「五公裏的暴風雪是嗎?」冰炎閉上眼睛兩秒,又張開眼睛,「比我預估的……短少。」

「你說什麼!」

就在登麗像是憤怒同時,我聽見一種謎樣的聲音,然後從冰炎腳下爆出了金色的火光,狂暴的金色烈焰席卷了整個場上的冰霜,猛然襲來的高溫將整個冰霜爆雪都給溶解掉。

下一秒,金色火焰突然消失,然後溫度馬上降低下來。

不是雪白色的冰霜,一層一層的透明冰層繼火焰之後馬上在四周凝結起來,隨著溫度越漸降低,整個大競技場出現了比冰霜不知厚上多少倍的冰牆,然後持續往外延展。

就在場上,所有人腳下都出現厚厚冰層,冰上還有金色的火焰在燃燒,形成詭異妖異的漂亮景色。

登麗的表情整個震驚。

「我的冰與火能力,最高範圍是一百公裏。」冰炎彈了下手指,滿場的冰與火全部都消失,又變回原本的樣子,他看著登麗,後者一臉鐵青,「你說,我們的實力有多少差距?」

那個傢伙!!!

居然又亂來,就為了耍帥!?

現場原本還在說冰炎囂張的聲音整個都消失了。

「我完全認輸了。」

登麗突然笑出來了,很爽朗的笑聲,「Atlantis學院果然是高手眾多,我們服了。」她對冰炎伸出友誼的手,冰炎也跟著回握,「很榮幸能與你們一戰,希望以後還能與Atlantis學院再做交流。」

「彼此彼此。」冰炎也很客氣的回答。

四周響起了爆雷般的鼓掌聲。

第一場的開場賽,就這樣落幕了。
 

arrow
arrow

    芸璃星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