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兒娜菈。」雷多咧了笑,然後朝女子微微點了頭。

—— 是她

* * * 

那時的我剛從族裡的雜事中脫開,在外面到處遊歷,來到了蝶之妖精的居住地 —— 幻夢之境

那裡是一個峽谷。

蝶之妖精在兩旁的山壁上建造居住的房子,攢鑿一個所需要房子大小的山洞然後在蓋房子,有的會在外圍建立籬笆或者放一些小燈,告訴還未歸來的家人,家在這,你我溫暖的家就在不遠處。

我本身並未與菲兒娜菈有太多的交流,我認識的是....

“ 紫芯,又在播送花粉了嗎?”

“ 小玹,妳來了呀,這次打算長途旅行了嗎?” 看著眼前比自己小不只一點點的女孩,紫芯對於她們從第一次就能夠像朋友一樣相處還是感到很奇特,是因為自己真的太寂寞?還是眼前的人早熟的原因?

不管如何,她們確實是好朋友沒錯。

紫芯是花妖精,她們一族一直跟蝶之妖精共存著,互利互助。

我也是在那個時候見到了菲兒娜菈,但僅僅只是一次面而已,最多知道她和紫芯是朋友,而她是一名蝶之妖精。

『倒映在河上月下的紅之華,風的聲音如此沙啞,輕輕撫上亡者的臉。』

紫芯,我回來了。

『站在岸上月下的紅之華,你的歌聲如此滄涼,低泣著亡魂的悲傷。』

但妳卻離開了.....

『你看模糊在河中的月暈光,上面有著紅花辦,滴落河中的赤染,勾動了誰的牽掛。』

當彼岸盛開時,妳願意....

『彼岸的花,思念的他,骸骨遺落、水淵下。』

出來與我相見嗎?

* * * 

「各位客人對敝店招待是否滿意呢?」她抱著三弦琴,然後連身子也沒移動的就是坐得很穩,「為了補償剛剛店門口讓各位客人的不愉快感,等會兒的點心由蔽店全數招待,請各位放輕鬆的好好休息吧。」

「我們一定不會客氣的。」雷多笑著說,他看起來好像跟漂亮的女人很熟,兩個人都有說有笑的,「對了,我今天有帶人類過來喔,藥師寺夏碎是跟你喜歡的古國同源來的人。」

菲兒娜菈擡起頭,然後沖著夏碎露出溫柔的微笑,「夏碎大人在這世界很多人都認識。」然後她彎身與夏碎互打了招呼。

她露出很美的笑容,「我許久未拜訪東方國度,大約有幾百年了。現在的環境已經與我所知的不同,若擇日重返,再請多多照顧了。」

「好說,也請讓我們盡一份地主之誼。」夏碎很大方的回應。

接下來菲兒娜菈又分別跟其它幾人寒暄了幾句,聽見冰炎用不同的語言說話時她驚訝了好一會兒,說了聲居然有人懂得蝶之妖精的語言之後,就很開心的跟他聊起來。

或許是看到我一直在注視他,他也看了過來,挑眉。

「沒想到你會蝶之妖精的語言。」我淡淡的說。

「很意外嗎?這是爺爺教我的,他跟我說過,妳會的語言也不少。」

「禾耶嗎?嗯那笨蛋確實懂蝶妖的語言。不過我意外的是他竟然會教你。」

「因為任務需求,曾經遇到了麻煩,所以有請教過爺爺。」

「冰炎殿下,這位是....?」不知為何,菲兒娜菈對我好像很疑惑,尤其她一直盯著我的臉,這句話仍舊是用蝶之妖精的語言說的。

奇怪,我的臉怎麼了嗎?

「她是柳無玹,兩年前她原是七陵的學生,後來因為一些私人因素所以休學,現在轉來我們學院,怎麼了嗎?妳們認識?」

菲兒娜菈一直若有所思的看著我。

讓我很納悶,我應該偽裝的很好才對啊...

等等,該不會是.....

「不,我們並不認識,只是見過一面而已,沒想到的是」,說到這她停頓深深的看了我一眼,「經過那麼多年,您真的依約回來了,玹殿下。」

「......妳是怎麼認出我來的?我以為我偽裝的很好,至少沒有以前那麼的.....搶眼?」

「她教您的幻術本就是我從我族的術法改善利用的,當初您想學時她也曾經跟我知會一聲過,何況『柳無玹』這個名字我想除了您也沒有別人會使用了,不是嗎。」

她用的是肯定句,所以我也無從反駁,不過.....「菲兒娜菈,妳可以別使用敬語嗎?我並不喜歡。」

微微笑了一下,她憑空拿出了一封信和不大不小的錦盒「她已離開,而妳卻回來了,這是她留下的東西和最後的言 : 『我不後悔,所以妳也不要去恨,我的摯友。』」

「.....謝謝。」我不知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有多沙啞,我只知道我的內心絕對沒有表面上平靜毫無波瀾。

之後那頓飯吃得很安靜,沒有人吵鬧,雖然她們都好奇我們口中的人是誰,但因為尊重,所以他們都選擇了沉默。

* * * * * 作 者 有 話 要 說 

嗯…這次好像有點短?
但高二課業實在台大了,好多事情一次接著來,下次更新又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所以就想說一點一點放上來,然後有什麼不滿的地方請說出來,我內心很強大的!!

希望你們能多多留言,這是我最大的動力,晚安 ^ ^

arrow
arrow

    芸璃星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