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時間 : 下午一點

「亞里斯學院與惡靈學院學院預賽正式開始!」

珊朵拉的聲音在場上響起的同時,我看見兩個銀圓的選手區在我們另外兩面架開,其中一邊是亞里斯的水妖精三兄弟,而另外一邊是三個穿著紫袍的......女生?

惡靈學院代表全部都是女生?

場上起了一陣譁然。

「亞裡斯學院好像怪怪的。」夏碎瞇起了眼,這樣說。

順著他的話我看過去,我才知道場上為什麼突然起了那一陣喧嘩。

被雅多和雷多扶著的伊多全身都是血,白色的大衣看起來慘不忍睹,好像出了什麼事情。

「看來他們也被埋伏了。」冰炎看了一眼裁判席,那邊也有了些騷動。

大概過了半晌,珊朵拉似乎收到裁判的訊息,然後飄往亞裡斯學院的選手席問了一些問題。

伊多先搖搖頭,跟珊朵拉說了些話,然後點頭。

我注意到他的手掌纏了很多的布條,看來主要都是掌心受傷。

掌心?

眼睛微瞇,看來下咒的人不安好心呀.....

竟然想致人於死地嗎?

前些日子因為校外發生衝突,意外認識了葛蘭多三兄弟,既然有了交集,那麼我就不會放著不管。

「亞裡斯學院表示能夠參賽。」珊朵拉飛回了高空中,大聲的播報著,「那、第一場預賽開始,請雙方派下兩名參賽選手。」

我想應該跟剛剛我們比的一樣,先問答然後交手。

看著遠遠的選手席,我有點擔心。

連續兩邊的人都出事情,不知道接下來的比賽會變成怎樣......

「潔兒,Atlantis學院請求與亞裡斯學院選手席連結。」

在這時,冰炎率先出聲了。

「好的,訊息送出中。」潔兒盯著手上的圓球,大概過了半分鐘之後,有了響應,「亞裡斯學院同意與Atlantis學院選手席連結,請各位暫時先不要移動。」

整個腳下一陣,我們的圓形休息區下面的階梯整個收回來,然後往旁邊浮動,然後面向亞裡斯圓球休息區的那一面牆壁消失,亞裡斯學院那邊也是,然後兩個休息室就這樣連在一起,重新擴整變成兩倍大的圓形休息室。

另個圓球裡面有一個長的跟潔兒一模一樣的女孩子。

「奇雅學院開發人造人七號,蒂兒連結完畢,送出訊息通告成功。」那個女孩子手上也有一顆數據球。

「漾漾。」一看見我們雙方休息室連結完成之後,留在休息室的雷多立即蹦過來。

惡靈學院派出了一個女孩子,尖尖的耳跟感覺上看起來好像也是妖精。

「休息室連結只有預賽可以用,決賽時候就不行。」雷多這樣說,然後向我們禮貌性的行了禮,「不好意思麻煩你們了,我們剛剛本來也想提出的。」

冰炎勾了勾笑,說了聲沒什麼。

「雅多沒拿武器下去可以嗎?」小漾看著手空空的雅多,有點擔心。

「不可以也得可以了。」戳了小漾後腦一下,冰炎搖搖頭,「夏碎,你去看一下伊多的傷,他身上有魔封咒。」

一聽他這樣說,夏碎連忙走去拉著伊多往旁邊站,不讓他看場內比賽。

「魔封咒?」顯然五色雞並不太清楚這種惡咒。

「那是一種很......該死的咒法。」雷多本來可能會罵髒話,硬生生的改口,「是一種高級封咒,被封者身上的力量會全部抽光......嚴重的可能會死......」

我覺得他好像不太想講清楚。

「也是用來對付寄身兵器的一種咒語。」冰炎替他說了,「不過很少人會用,因為這是邪咒,只有用在深仇大恨的敵人身上。」

夏碎把伊多手上的布條都拆下來,他整個掌心到手臂都是血、發黑,隱約可以看到有一些奇怪的紅色紋路刻在上面。

「怎麼會遇到的?」看著臉上還有沒擦乾淨血汙的伊多,冰炎瞇起紅色的眼睛,看起來就是整個人都在不爽,因為他剛剛也被偷襲。

我都幫你擋下了,你是在不爽什麼?擺臉色給誰看哪?

想到這,我立馬枴了冰炎一個胳膊,瞪他一眼,大有「你會不會看情況?」的意思。

人家都已經盡量讓自己冷靜下來了,你還火上加油呀!?

冰炎狠狠瞪我一眼,現下卻也不敢拿我怎麼樣。

伊多似乎沒有看到我和冰炎之間的火花,無奈的苦笑了下,「剛剛遇到一個小女孩,哭著說要找人,我想著帶她到校警室處理;她說要牽手,我也沒想到別的,就跟她牽了手,就變成這樣了。」

簡單來講就是被拐騙。

「哼!才不只這樣,那個小鬼根本不是小鬼,要不是我跟雅多趕到,伊多早就被那個灰白色的渾帳殺了!」雷多忿忿的磨著牙。

我相信他們應該也沒有讓偷襲者太好過就對了。

不過灰白色?鬼族....?

「看來我們都遇到一樣的偷襲者。」

冰炎冷笑了下。

※※※

雅多走下了休息區。

「第一回合是問答。」

高高飄在上方的珊朵拉說出了跟方才一模一樣的比賽項目。

雅多前面站著一個紫袍女生,她勾著一種很邪氣的笑容,感覺很像被蛇盯住。

「第一道題目,獸王族的風之分支第一帶首領是誰?」

「萊伊納!」

惡靈學院的代表不用半秒就回答了問題。

我看見雅多身邊浮出了銀亮亮的刀,處罰開始。

「雅多!做掉她!」

旁邊的雷多猛然爆喝了一聲。

眨眼,雅多的手上出現了符、符化成了一把有點透明的劍。

處罰刀落下的那一瞬間雅多蹬了腳,整個人往前翻去。惡靈學院代表根本沒想到他會突然就沖過來,紫袍的女生連忙抽出腰上的兵刀然後橫擋。

雅多的眼睛變成紅色的,而且紅的非常恐怖。

我突然想起來,之前有聽人說過他們是禁忌之子。

喜愛血。

就因為是從屍體中出生到嗎?這算什麼?能夠活下來不應該是幸運的嗎?為什麼就要被認為是災難?

我不在的這幾年,守世界的居民觀念越來越墮落了,古老的白精靈、時間一族都退到歷史之後,不願在接觸到各種紛爭和殺繆中。

遲早有一天黑與白都會完全的消失吧.....

我一回過神,就發現雅多已經解決了對方。

場上沉默了很久,都沒有人敢講話,全部都讓他嚇壞了。

「惡、惡靈學院的選手判定無法再戰,第一場由亞裡斯學院獲勝!」大約一分鐘之後,我聽見了珊朵拉的聲音。

場上已經覆蓋起銀色的液體,整個屍體都蓋在裡面什麼也看不到,然後雅多已經走回來了。

他的眼睛不再是紅色的。

「雅多,你下手太重了。」接受夏碎治療的伊多發出微微發怒的聲音。

「哼,跟他們的小手段比起來,算輕的!」雷多很難得頂他大哥的嘴,恨恨的瞪著對面同樣嚇到的選手區。

伊多搖頭,歎了口氣。

那個代表死不了,奇雅學院已經把她移到醫療室了,所以不會有問題。

「第二場請雙方派出兩位參賽者。」

對面已經走下來兩個紫袍,可能因為剛剛雅多的關係,她們看起來殺氣騰騰的、整個氣息外放。

話說回來這應該是正常的,看見自家好友被啪一聲切了兩半,一般人會抓狂都是應該的。

那兩個紫袍的女孩子看起來應該年紀比我大,不是特別漂亮的那種女生,不過輪廓很深,讓人印象蠻深刻的。

「兩個都是獸王族的族人。」冰炎瞇起眼睛淡淡的說。

「嗯,看的出來,能力普普通通吧。」

我看了一眼旁邊正在和雷多互瞪的西瑞一下。

「都什麼時候了,還在胡鬧!!」我各自敲了一下他們的頭。

「下來。」其中一個深綠色長髮的女孩氣勢淩人的指了雅多然後伸出了拇指朝下的挑釁動作,語氣非常不善。

雅多冷哼了聲,很直接的就要往下走,一邊的雷多做了跟他一樣的動作。

「等等。」讓夏碎停止了治療動作的伊多站起身,「那兩人是惡靈學院的妮藍和阿綈絲,與剛剛輸給雅多的菈妲並稱為惡靈學院的鬼孑處刑者,實力在紫袍中算是數一數二,你們兩個空手就想下去打贏嗎?」

「我們會贏。」雷多語氣很堅決的說。

伊多伸出還在冒血的手掌,「拿去吧。」看一旁的夏碎還來不及制止他的動作,我趕緊打斷他,「等等。」

伊多先是狐疑的看我一眼,我笑而不語,握上了他的雙手,口中開始唸著我族的祈禱咒,「你可以做你剛剛想做的事了,這樣傷害會減輕一些。」

我仍然沒有放手,在我和伊多的手連結處發出淡淡的銀藍色光芒。

伊多沉吟起咒文,「『與我們簽訂契約的物,讓對決者見識你的狂野。』」

我看見,一點一點的劍柄慢慢自伊多的掌心中浮起,他的掌心上的黑色烙印痕跡更加立體明顯,這時我掌中的光芒更加耀眼,覆上了烙印,減輕了伊多的負擔。。

雅多與雷多同時閉了眼睛、又睜開。

然後,雷多不笑了。

現在他跟雅多從外表分不出來誰是誰,兩個人看起來都是殺氣騰騰,與台下的兩個紫袍不相上下。

我在他們眼睛裡面由看見紅色。

他們同時伸出手,緩慢的抽出兩把劍,然後轉身、走出去。

※※※

伊多那邊起了聲響,好像是夏碎弄不去那個咒印找了冰炎過去,兩個人湊在一起用很低的聲音說話。

「玹,你過來一下。」冰炎朝我招手。

我緊皺眉頭,有種不好的預感,「伊多的傷口不適合在這邊治療,我們打算將他先移去剛剛的休息室裡面。」

然後他彎下身低聲的在我耳邊講,好像是不想被潔兒他們還是誰聽見的樣子,「妳對於魔封咒了解多少?我需要幫忙。」

聽到這我露出一個鄙疑的眼神,用古精靈語說,「少偷懶,以為我不知道你一個人會沒辦法嗎?」說完這句話的,我還輕敲一下他的額頭。

「嘖,西瑞也受傷了,漾要跟他留在這,以防還有別的事情,所以妳過來剛好。」

然後、他轉開頭不再跟我說話,根本一點選擇的權利都沒有好不好!!

「西瑞、漾。」他拋了一個圓圓的東西給他們,「我們先走了。」

夏碎已經跟潔兒講了一會兒話,然後走回來扶起伊多,「大會已經同意伊多可以先行離席,但是之後場上若有輸贏勝負等變化要自行負責。」他看著伊多,等他點頭。

看著場上,伊多微微皺了眉。

也許他不想點頭。

我現在才想到,亞裡斯學院根本沒有候補選手。

就像他們自己說的一樣,亞裡斯學院已經沒落了,有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沒有。

「你如果被咒文廢了,就算比嬴也沒辦法繼續打下去。」冰炎冷冷的說。

於是,伊多才點了頭。

「玹,走吧。」夏碎朝我招招手,我趕快走過去。

等人差不多都站在同一區塊之後,冰炎伸出右手朝下,一個法陣立刻在我們腳底下展開,是移送陣。

四周突然變得很靜。

眨眼,我們已經回到選手休息室了。

※※※

我們現在在蝶館,是妖精族很高級的店,這是拿下面具的夏碎對我說的。

「已經給各位準備好預約的位置,請跟著我們服務生往樓上包廂走。」黃鼠狼站在櫃檯邊對我們很有禮貌的鞠躬。

四周都是紙拉門,而上面畫著竹子的圖案、也有竹葉的倒影在紙格上面。屋子中央是一個很大的和式桌,旁邊有一堆椅墊,我們腳下踩的是褟褟米。

整個就是高級日本料理店。

「大家先坐下吧。」雷多撲到白色椅墊上,很高興的招呼其它人。

屋子裡面還有一些小玩藝,像是日本的和服仕女人偶、書法字、刀劍架,整個就是走京都復古風。

「聽說菲兒娜菈很喜歡人類世界,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待在人類世界裡面,回來之後就開了這家店。」雷多在大家坐下以後敞開話題。

菜單被收走之後不用一分鐘,我們的桌上已經堆滿了菜。

穿著服務生和服的狐狸端上最後一道菜之後就搖搖晃晃的從紙門走出去。

說真的看到滿桌的菜,我有一種不知道要從何吃起的感覺。

「大家今天辛苦了!」雷多抱著一個大玻璃瓶子,裡面裝滿不明的橘色液體,然後他拉開塞、爆出氣泡,站起身給每個人都倒了飲料,「用力吃吧!」

其實不用他說,已經有人很用力吃了。

那個午餐吃了N人份東西的五色雞頭正在狂掃桌面。

......你也吃太用力了吧。

雷多一邊吃會一邊騷擾他雙胞胎兄弟,偶爾會從人家碗裡面偷夾東西,然後還會不時偷瞄五色雞的腦袋。

伊多吃東西時候正襟危坐規規矩矩的,一看整個就是很優雅那種感覺,跟隔壁的兩個弟弟完全是兩個世界不同的空氣。

然後冰炎吃飯的速度很一致,沒有很快也沒有很慢,細嚼慢嚥、吃完再夾那種很乖寶寶的吃法。

旁邊的夏碎......

呃、說真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本身就是那種日本家族出身的,他吃飯時候好像有一種......迴圈的樣子,吃起來蠻講究的,跟我這邊的空氣也不太一樣。

我看到冰炎身後的紙門印上一個人影。

然後不用幾秒鐘,紙門給人拉開,後面跪坐著一個打扮非常華麗的美麗女人,手上抱著一把琴,身上穿的是很盛裝的和服。

衣服上印滿了蝴蝶的圖騰。

原本在吃飯的人都停下了動作,然後轉頭看著她。

「菲兒娜菈。」雷多咧了笑,然後朝女子微微點了頭。

原來是她 ——

* * * 下 集 待 續 

好吧,對不起,我食言了....
說好的週更....
咳咳,我開始不定更....
然後快要考試了,各位加油!!
(( 千萬不要來打我 ((( 逃難 ~

arrow
arrow

    芸璃星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