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01 章 過去的夢

第 01 章 過去的夢


「 陛下,這該怎麼辦?一個是他族純血,一個是吾族純血。吾族的孩子還可以說是陛下的私生子,但另一個... 」


接著一道嘆息聲傳來「秋悅,我明白的,過幾天我便會把那一族的孩子送到父方那邊的。」


她不是沒有想過,當孩子生下來之後該怎麼做,也有想過要把腹中的幼孩流掉,但那畢竟是兩個生命,而且還是她的孩子,她怎麼捨得?可惜苦了這孩子,身為一族的領導者她沒有選擇,只能把那孩子送到那裡了。


( 無玹視角 )


不管是對於父親還是母親,我都是一個相當矛盾的存在。看著記憶中的畫面,我明白我又夢到了過去我剛出生沒多久時的情景,我只能默默承受。

對於前者,突然被告知他有了一個孩子,而且完全繼承他的血緣,一點雜質都沒有 ; 後者,一個完全沒有自己的血緣的孩子,她能說什麼?

而現在我看著記憶中的我的父母在那大眼瞪小眼,他們的臉對我來說都好模糊,終於母親開口了。

「 這孩子就是我在信上和你說的,你應該沒問題吧?」

親長久久才做出回應,似乎是不能馬上接受我的存在「....我明白了,另一個...」


親長還沒說完話,母親就打斷他「 你應當明白我的苦衷,所以這件事對外我只會說另一個是我的私生子,至於你那邊,我想你應該可以應付才是。還有,其他要注意的有........」


在母親把要照顧我時要注意的地方說明白之後,親長就從母親那接過我,而她僅僅只是看這我也沒說話。

「...我知道了,告辭。」

親長看母親沒有任何留戀,彎腰便轉身離去,也不再多說什麼。

在親長離開時,我隱約聽到幾乎要消散於大氣的呢喃「 孩子,對不起。我沒能保護並且看著妳成長,我有著不得已的苦衷,希望妳能諒解...」

我該高興嗎?至少在最後分別時,我知道她是愛我的。我只想有個溫暖的家啊!


當初是因為他們喝醉,酒後亂性才會有我和妹妹的存在,既然事情已經發生,那麼逃避了也沒用的,那往往只會讓事情變得更遭而已。

不過...這一世也是這樣嗎?看來我從來就沒有選擇權那...上一世是媽媽一個人扶養我和其他三個兄弟姐妹,是個雖然貧窮,卻很幸福很溫馨的單親家庭,但後來卻發生了許多事。今世則是因為父母親之間那類似八點檔的戲劇情節,所以還是單親,只不過變成親長照顧我成長而已。

但是...我真的好想擁抱自己的母親,就連父親的溫暖,才真正體會沒多久,滅族之禍就發生了,為什麼?為什麼神要那麼殘忍?難道過去的我們、過去的我,做錯了嗎?

柳無玹!不該在軟弱下去了,妳可沒有時間沉迷在過往當中
,沒有資格哭泣的啊 . . . 是妳招來了滅族之禍,那些污穢的白只想奪取妳身上純粹的水之力,還聯合鬼族,殺了妳的族人,連手無寸鐵的幼孩都下的了手,因此妳更不應該懦弱下去,必須堅強起來才行。

而夢中就只是夢,我該醒了。

醒來時腦袋混混沉沉的,我搖搖頭,希望能讓自己清醒一些。

昨天任務回來時直接躺下就睡了,任務的臨時搭擋還不錯,能力夠好,可惜他剛好有搭擋了,似乎是叫冰炎的樣子?

不過...從血緣的感應來看,呵 . . . 我還真的是天生跟冰牙精靈犯沖啊。小鬼頭一個,還小大人樣的問我為何不考袍級。廢話,那種束縛自由的東西我已經受夠了。

今天任務不知道會不會遇到,還真是期待。




我是一名學生也是一名新手,還請大家給點意見,多多留言,謝謝。

因為是用手機打的所以會比較慢更,字數可能也比較少一些,抱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璃星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